close

image.jpeg

#胸章#製作

最近快要學期末了,辛苦了一學年的股長及小老師們,每年我總是會想要送點小禮物給他們,而我以往都是買現成的文具用品贈送,但幾年下來就覺得有點無聊了,而且還缺少了一些「心意」在裡面⋯⋯所以圈圈就想改變一下方式,為此,我也稍微研究了一下⋯後來發現,原來製作胸章竟然是如此的簡單又價格親民呀!

但上網查了一些店家,他們確實是可以為我製作客製化的產品,但我想要「親手做的心意」卻很難達成⋯⋯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家廠商是願意借我器具好讓我可以得償所願的「親手製作」。

然而更重要的是,因為這家廠商是生產設備跟材料的製造商,所以在價格上就變得又更加便宜了~

喔耶(=´∀`)人(´∀`=)~~

那麼,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親手製作的過程吧~

 

 

準備材料:

1.繪製胸章尺寸的輪廓線。

#胸章需要運用直徑7cm的圓來製作,裡面直徑6cm的圓是主要繪製範圍的標示,不畫也可以,但要提醒學生重要物件要繪離邊緣1cm以上,不然胸章在製作時會將作品中的物件切掉喔!#

(製作胸章時會將邊緣大約1cm的部份藉由機器按壓而與其他物件相結合,因此會被裁切掉)

image.jpeg

2.繪製作品。(我請幾個同學來繪製圖樣)

備註:可以像圈圈一樣,先將作品影印下來後再製作,一方面可以留下原稿,另一方面還可以同一個圖樣製作多種款式(我就同一個圖樣的三種款式都製作了)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3.購買胸章製作材料:

胸章主要的鐵片、胸章背後的材料(由左至右:磁鐵、鏡子、別針),以及胸章表面所使用的一層透明片。

#總共有三種樣式可以來選擇,但因為我都很喜歡,所以很難抉擇,最後就決定乾脆三種樣式都製作出來吧⋯⋯好在它很便宜,就算做三個給學生也還可以接受啦◉‿◉嘿嘿#

image.jpeg

4.與廠商借來的設備。(其實設備才是重點!)

image.jpeg

 

開始製作囉~

 

 

步驟一:

⬇️在A處放上胸章的鐵片。

image.jpeg

⬇️接著在鐵片上方放人製作好的圖片。

image.jpeg

⬇️然後放上保護胸章的透明片。

image.jpeg

A、B兩處旋轉交換位置(將A處旋轉至把手按壓處的下方,此時會露出B處),並將把手按壓下去,使鐵片、圖片、透明片三者合一。

image.jpeg

⬇️下圖左邊是A處,右邊為B處。

image.jpeg

⬇️記得~一定要壓到底喔!不然很可能會失敗!

image.jpeg

 

 

步驟二:

A處經過按壓後作品(鐵片+圖片+透明片)會被推擠到機器的上方,等待與B處相結合。

⬇️接著在B處放上胸章背後的材料(別針/鏡子/磁鐵)。

image.jpeg

放完後將B處旋轉至把手按壓處並按壓到底。

如此,機器就會將AB兩處的東西結合起來囉!

⬇️下圖為結合後的成果。將作品拿起來後就是別針型的胸章囉~

image.jpeg

要製作其他類型(鏡子、磁鐵)的胸章,步驟其實都一樣喔!

在步驟一的地方都相同,不同的只有在步驟二時你選擇放置在B處的材料是什麼(別針/鏡子/磁鐵)而已。

 

 

其他:

以下是B處的鏡子與磁鐵放置方式。

 

鏡子:

鏡子製作時會有兩樣材料,一樣是白色的塑膠邊框(掛著鑰匙圈),另一樣則是鏡片。

⬇️下圖為已放入白色塑膠邊框(可以看到圖中有鑰匙圈露出來),並正在放置鏡片。

image.jpeg

⬇️白色塑膠邊框與鏡片放置完成。等待按壓結合。(同步驟二)

image.jpeg

⬇️成品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 

磁鐵:

⬇️要放入磁鐵前要先加一圈鐵片墊高,才能使磁鐵順利與作品結合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⬇️磁鐵放置完成。等待按壓結合。(同步驟二)

image.jpeg

 

 

讓我們來看一下成品吧~

由左至右:磁鐵、鏡子、別針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大家覺得如何呢?

雖然說這些東西不能算是我花了很多時間製作出來的禮物(其實只需要畫畫,而且我還是讓同學們自己畫⋯因為我覺得這樣更能符合他們的需求嘛~哈哈),但再怎麼說我也還是花了很多「力氣(按壓)」在完成這些作品呀~所以仍舊是心意滿分啦👍💋

相信同學們一定也會喜歡的❤️對吧?!

 

#若有跟圈圈一樣想找廠商來嘗試製作的朋友們,歡迎留言給圈圈,圈圈會再把廠商的資訊給大家呦♥#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